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ominicana

首页>双边合作>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中多经贸关系

目前中多无外交关系。1993年10月15日,中多签署互设贸易发展办事处协议。1994年3月,多在广州设办事处,后于1995年3月关闭。1994年4月,我在圣多明各设处。1997年6月中多签署关于多驻香港领事机构改为贸易发展办事处的协议和关于两国贸易发展办事处运作备忘录。2005年11月,多在北京设立贸易发展办事处。

中国与多米尼加尚未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产能合作协议及基础设施合作协议。

多米尼加是我在加勒比地区第二大出口目的国,我是多米尼加全球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据国家海关总署统计,2016年1-12月,中多进出口总值11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其中我对多出口103.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自多进口8.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3.7%。对多出口产品主要包括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计算机与通信技术、鞋类、钢材和服装及衣着附件等;自多进口产品主要包括机电产品、医疗仪器及器械、铜矿砂及其精矿等。

据国家商务部统计,截止2015年末,我对多投资存量为101万美元。目前驻多米尼加中资企业主要有中兴通信多米尼加分公司、华为多米尼加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分公司和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代表处等。主要从事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建设及能源开发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