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ominican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2013年9月26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来多举办第五届中国贸易展览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时表示,多米尼加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办厂。
  梅迪纳说,多米尼加政府尊重中国政府为改善两岸关系所做出的决策,将继续推动发展同中国的实质性合作。多政府将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支持,确保来多投资的中国企业受到公平和公正的待遇。中国贸易展已成功在多举办了四届,展会对进一步增进多中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表示,中国贸易展的规模逐年扩大,参展企业逐年增多,这表明中国企业对多开展业务合作的兴趣愈发浓厚。中国贸促会将继续鼓励中国工商界加强对多经贸合作,协助有条件的中国企业在多投资兴业。希望多方继续保障中国企业在当地的合法权益。
  多米尼加经济、计划和发展部长胡安·蒙塔斯·多明格斯、多米尼加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首席代表吴玫瑰、中国驻多米尼加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高守坚、副代表徐元胜,中国展览团团长赵振格等参加了会见。
  为办好本届展览会,满足国内企业到当地考察市场的愿望,贸促会在组织中国贸易展览团的同时,同期派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当地。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由20多人组成,中能华辰控股有限公司、龙大食品集团、北京天士安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中金岭南有色金属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团。中国企业家希望在能源领域,基础设施,农业开发,金融服务,矿产资源等方面加强与多米尼加的经贸合作,为振兴地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由中国贸促会举办的中国贸易展览会26日至29日在圣多明各市“多米尼加假日酒店”同期举行,来自中国的26家优秀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车辆及配件、建筑材料、信息电子产品和通信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