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ominican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关于在多米尼加举办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将于2013年9月26日-29日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

一、展览会概况

  展览会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

  (The Trade Exhibit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举办时间: 2013年9月26日-29日

  举办地点: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FIESTA酒店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览性质:综合性贸易展览会

  展出内容:

  1.机械(包装、加工、工业及家用缝纫机、柴油机、汽油机、食品加工、五金工具等);

  2.家电(空调、冰箱、电视、音响、洗衣机、微波炉、小家电等);

  3.车辆及配件(家庭小轿车、皮卡、多功能车、摩托车等);

  4.农业机械和技术;

  5.建材(建筑材料、装修材料、家用五金、锁具、卫浴设施);

  6.电子(通讯设备、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

  7.电力设备(发电、输电等)

  8.轻工、工艺(厨房用品、家居、玩具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是贸促会在中美洲地区巡回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中国产品展览会。该展旨在配合国家外贸市场多元化策略,促进中国企业扩大与中美洲国家多种形式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作为贸促会重点展览项目,每届中国贸易展览会均较全面地反映了我国经济建设的最新成就、展示了我国相关行业中领先的产品,为参展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贸易洽谈、结识客户的机会,有力推动了我国产品对中美洲地区的出口,并大大提高了中国企业和中国商品在当地市场的形象。

  多米尼加共和国位于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区,面积4.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900万,在该地区国家经济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目前该国国内政局稳定,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多米尼加对外贸易有许多有利条件,如作为世界贸易组织和洛美协定的成员国,多享有普惠制、美加勒比盆地计划给予的优惠。 

二、以往办展情况

  此次是贸促会继1999、2005、2007、2009年后第五次赴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2009年的展览会展出总面积1,000平方米,有来自中国北京、重庆、上海、浙江、广东、福建等省、直辖市的2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华为、中兴通讯、普天信息产业集团、重庆渝安创新科技、重庆力帆集团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参加了展出。展出内容包括:信息通信产品及设备、大型客车、微型轿车、摩托车及零配件、通用机械、发电设备、家用电器、环保产品及设备、建材、轻工业品等。在4天的展出期间,5,000余人参观了展会,其中70%以上为专业贸易观众,现场贸易气氛热烈。根据不完全统计,参展公司共接待来自多米尼加、牙买加、尼加拉瓜、海地、美国等国家的新老客户1,500余家,现场成交30万美元,意向性协议500余万美元,收到较好的贸易效果。

  相当一部分企业还通过本次参展建立起了客户关系,为开拓多米尼加共和国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此前从未涉足多米尼加共和国市场的普天信息产业集团通过此次参展,不仅与当地进口商达成50万美元的电子产品出口意向,还在展会上结识了当地大型百货超市的经销商,就其手机、蓝牙耳机、对讲机等产品在多当地的分销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重庆渝安创新科技集团通过其当地代理销售的微型客车、微型货车由于质优价廉,符合当地市场的需要,展会现场收到了近百辆的意向订单,前来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中兴通讯也与当地客户达成数十万美元的手机销售意向。 80%以上的展商对此次参展的效果表示满意并明确表示将继续参加贸促会在多举办的中国贸易展。

张博 中国贸促会展览部业务一处

电话:010-88075018

传真:010-88075423

邮件:bozhang@ccpit.org;zhangbo@ccpit.org

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1号 100860

徐元胜 中国驻多米尼加贸易发展办事处

电话:001809-373 3825

传真:001809-740 5217

邮件:dm@mofcom.gov.cn

地址:Av. 27 de Febrero, 495, Torre Forum, piso 11, el Millón,

Distrito Nacional, República Dominicana.